糖扎牛!

苍山负雪(二(续))

  

  这个骗的他团团转的麒麟才子, 看似遗世独立,不染世事,毕生所求不也是他那七弟能站上这世间最宝贵的位置,为此甚至不惜孤身犯险留在这里和他周旋,当真是忠心不二。

  


    “梅长苏,不对……应该叫你林殊,你大费周章,隐姓埋名的进京将我和废太子耍的团团转,如今又要看我兵败身死应该很开心吧?”


  

     没等梅长苏开口,他又接着用平静的口吻往下说:“我那七弟日后是称di之路通畅无阻,只是先生你可能是看不到了”


  

  

“誉王殿下明知我绝不会平白在这里等你,现在离开尚有一线生机”梅长苏抬眸,眼里波澜无惊,更像是透过眼前的萧景桓看到了别的什么,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收回你可怜的同情!”萧景桓发疯似的吼了起来,他厌恶极了梅长苏端着的风雅姿态“夺嫡争权本是独行的险途,我又如何会惧死而向萧景琰称臣!”


随后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用手扼住了梅长苏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看着他因为痛苦微微扭曲的神色,笑道“苏先生以为我会为了活着,用你去做威胁靖王的筹码吗?对了,我那七弟现在都不知道,先生就是林殊吧?”


恶向胆边生,萧景桓此刻眼睛都藏着笑容。他缓缓地蹲在梅长苏旁边,贴着他的耳朵轻轻地说“我会带着先生一起逃到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日日陪在先生身边,让先生雌伏在我的脚下,等到他萧景琰登基的那一日,我就把先生的尸体往金陵城一抛,再亲口告诉他你就是他苦苦等了半辈子的林家小殊……你说我那七弟会不会很满意我送他的这份礼物啊?”他说完,站在一旁大笑起来,笑的所有人噤若寒蝉。


  

  

梅长苏没忍住翻腾的恶心,将胃里的东西倒了个个干干净净。


  

无论是过去鲜衣怒马少年时,银袍长枪呼啸往来的少年林殊,还是现下作为俯首天下,算尽人心的江左梅郎,梅长苏总相信天理昭昭,报应不爽。


哪怕是十三年前梅岭一役,他也相信他能看到真相,恶人终有恶报。


可到了今日,他好像却失去了所有的心力。


他能预见景琰通畅光明的帝途,也相信江左盟一定会不遗余力地继续为赤焰清名,好像一切都在走向他曾想要的方向。


但他独独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了。



  

  

  

  


萧景琰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倒流,叫嚣着从他四肢末端冲向了大脑。


“殿下,在后山抓到了正在逃跑的灰鹞和部分庆历军,均未反抗,已被我们收押,迄今为止,所有pan、jun将领除誉王外均已捉拿到案。蒙大统领在中途与我们汇合,陛下和静贵妃娘娘现已经交给言侯爷安置在侧殿先休息”


“苏先生呢?”


“尚未找到,但是属下们已经全力在周边翻找了,定然不会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剩下的话萧景琰一个字都没听到。他很努力的看着列战英一张一合的嘴,应该在禀告着受伤大臣的安置和jun队驻扎情况。


他应该去了解军士伤亡状况,去安置俘虏,去面见圣上呈秉战果。


但他的脑袋里只有“尚未找到”四个字一直在不停的盘桓着。这四个字顺着他浑身筋脉到了身体的每一个器官,敲打的他每一个部位都生疼。让他三日未怎么进水米的脾胃现在却撑的想吐。


他眼前一片模糊。


“靖王殿下,圣上请您现在过去一趟。”


萧景琰从凝固的思绪中抽离,抹了抹脸,僵直的身子缓缓转了半圈,应了声是,行尸走肉般的离开了原地。

评论(22)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