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扎牛!

苍山负雪(二)

冰凉的剑锋抵在梅长苏的脖颈上,他闻到了刀刃上鲜明的血腥味。他喉结下意识滚动,忍住了想呕的冲动。


      梅长苏的脑袋快速转动着,景琰还有不到一天就能回来,他带着虎符,回来整顿原本就军心涣散的庆历军应当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在这方面一向是可靠的。

现下他要做的就是拖住时间,给蒙挚和静姨。


      风裹挟着雨的潮气和烧焦的皮肉气味冲进了猎宫大殿,憋的他有点气闷。


      他并不准备先开口,比起自己将底牌不留余地的全盘托出,他要做的是把握先机,知道眼前的萧景桓了解多少情况,想谈什么条件,这样自己才好逐一击破。


      他还是…很想活下去的,想看着景琰大婚,看着赤焰污名洗清,替他们看一眼这盛世。





      “苏先生还真是沉得住气啊,就料定了我绝对不会杀你是吗?”良久的沉默后,萧景桓笑吟吟的开了口,他将剑锋下移到了眼前被迫跪在他脚边的人的胸口上,轻轻的画了个圈。

     

    “你,还有你们,是不是觉得本王今日站在这里,败局已定啊?”他提起剑锋,环顾了大殿里的每一个人,剑锋所及处跪了一批又一批人,萧景桓满意的看着殿上人脸上或轻蔑,或恐惧的神色。


这些平日对自己阳奉阴违的假面人终于暴露了真面目,他手握这柄刀,眼前这些人生死只在自己一念之间,这不就是他那高高在上的父亲用尽手段,甚至不惜冤死自己的亲儿子也要留住的,权力的滋味吗?


  甚至,现在连他那看重所谓皇家脸面的父亲,也因为畏惧自己手里的刀而四处流窜着。他所求也算是圆满。


        是了,人这一生总有所求。梅长苏当然也不例外。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