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扎牛!

苍山负雪(一)

说点别的在开头…

  

我一直觉得影视琅琊榜靖王后期突然对苏苏好是建立在他知道苏苏是林殊的基础上的。

  

但是靖王对苏苏本人肯定也是有感情的,而且肯定超过了所谓的谋士之谊

  

就想用这样的前提写写靖王对苏苏的感情吧。

  

以上…可能是小短打也可能写写就写多了😂

还有!ooc预警!ooc预警!

  ------------分割线------------

  



 三天之期还未到,誉王已是一步不停的率领庆历军攻上了猎宫。

眺望着远处萧景琰离开的方向,梅长苏下意识用手指搓了搓自己的外袍袖口。自己原本以为,按萧景桓以往的自傲的思虑,他会在山脚下先行驻扎,再采用夜里偷袭来探一探九安山上防卫的虚实。却没想到他击退了第一批率先出击的军士后,率军直接马不停蹄的上了九安山。


梅长苏叹了口气。这说明,萧景桓已并非他预料中的那样计较成败得失,因为夺权或成败而犹豫或试探。

萧景桓现下这样做可能只是为了复仇,抛弃了所有目的理智的,发疯了的报复。


大军已然压境,如一条蜿蜒的黑色巨蟒般缠绕上了九安山的脊背。远处天色昏沉,厚重的云遮盖了几个时辰前还光亮的日头,想是不久后就会有场暴雨洗刷掉这里的一切痕迹,可能也包括自己。


梅长苏自嘲地笑了笑,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被风吹的猎猎作响的青色衣摆,和曾经在梅岭山巅上着红袍银铠的自己好像渐渐重合了。


他只要再向前一步,就是深渊。


梅长苏自问绝不是恋生惧死之人,只是……


他太清楚自己忠于什么了。梅岭沸腾着的冤情必须有人伸张,地下的七万赤焰亡魂需要的正义和真相必须要来,他们都在等着他们的少帅为他们讨回清名。如若不能,他偷来的这十三年,又有什么意义?


“小殊,你怎么上这来了?我在军营里到处找你呢!这么冷的天你怎么站在风口上啊,快进去!”

梅长苏注视着蒙挚铠甲上的血污,破碎的甲片零零散散的挂在还渗着血的衣袍上,他抬手摸了摸这个对自己毫无保留的昔年好友眉间的血迹,开口道:“蒙大哥,你和甄平带一百精锐护送皇上和静妃娘娘离开,从山后的小道轻车简骑离开不要声张。”还未等蒙挚反应过来就紧接着说“皇上不能有事,赤焰的污名还未洗雪,我们必须要给赤焰堂堂正正的公道,绝不能半途而废!”


“小殊!你要自己留下来面对誉王?你明明知道他记恨你利用他,又怎么能…?”蒙挚又气又急的抓着梅长苏的手“要走一起走!”


“蒙大哥!只有我留下来周旋才能给你们和景琰拖延住时间!”梅长苏把手放在了蒙挚的肩上,好似在安抚地说“没事的,他不会杀我的,他会留着我才能威胁到景琰,又怎会轻易把手里唯一的筹码丢掉?”


“可是我还是担心……”


“别担心啦蒙大哥!”梅长苏嘴角勾出一分笑意,道“还有飞流陪我呢,快走吧,别浪费时间了。”


梅长苏目睹着三步一回头的蒙挚渐渐走远,试图理清自己下一步怎么走。却发现,面对近乎疯魔的萧景桓,他的任何谈判手段都可能进一步激怒他,如若不是萧景桓发了疯,他也不会急匆匆的送走了皇上和静妃。


还有…


“飞流,你过来。”他对着远方极温柔的叫了一声,随后便从后面的树上跃下个蓝色的

灵活身影。


“苏哥哥,叫我?”

 

梅长苏在袖口擦掉了沾染的血迹,将手放在了现已长的比自己胸口还高的孩子头上揉了揉,又替他整理了零散的鬓发,慢慢地道“等会毒蛇来带走苏哥哥的时候,你不可以出面反抗,知道吗?如果苏哥哥不见了的话,你就…”他咽下了想从喉咙喷射而出的腥甜,接着道“你就回廊州去找蔺晨哥哥,他会…他会带你来接苏哥哥回家的。”


“毒蛇,恶心!伤害,苏哥哥!”飞流的眼睛水汪汪地望着梅长苏。


“不会的,苏哥哥很聪明的,是不是啊飞流?”


飞流伸着脑袋想了想,又坚定的点了点头,好像在自我肯定,又好像在等梅长苏的肯定“苏哥哥,不死!”


“好,不死。”



士兵们在指挥下将滚了热油点燃着的箭矢一批批射出,一筐筐的落石被从墙头推下去,用于射猎寻欢的九安山猎场在今日变成了人间炼狱,目光所及,一片残骸焦土,触目惊心。这样的场景他一共见过两次,上次他被陷害谋逆,这次他面对发起谋逆的人,但相同的是,都想置他于死地。


攻城锤一声声击打猎宫大门的沉重响声正宣告着猎宫所有人的命运。

这大门,终究是被攻破了。

  


评论(16)

热度(1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